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確診+2 彰化宗教傳播鏈再增1人累計3人

南投縣政府公布彰化宗教傳播鏈入侵南投縣造成3人染疫的關係圖。(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公布彰化宗教傳播鏈入侵南投縣造成3人染疫的關係圖。(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24 16:2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確診新增2例,其中案14487的67歲婦女,家住竹山,係案14227住家開設神壇男子的鄰居,也被歸列在彰化縣宗教傳播鏈之中,累計已造成南投縣1男2女共3人遭感染,縣府也決定把在竹山社區快篩工作,由原先的2場再加碼2場,期有效阻絕此宗教傳播鏈。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全縣包括今日新增的2例在內,累計確診數共計35例,另案14406是該局昨公布的31歲男性,家住埔里鎮泰安里之陽性個案,唯一在縣內的足跡就是案14356位在埔里的住家,其餘都在桃園、苗栗、台中及彰化等4縣市,也已通知所轄縣市政府進一步處理。

然而,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是,如何遏阻彰化縣宗教傳播鏈繼續在南投縣擴散?衛生局長黃昭郎首先以圖表說明,指彰化縣某里長夫婦染疫後,案14227男子因住家開設神壇,與其夫婦往來密集而遭感染,緊接著,男子再傳染案14224的66歲女性道友,今再添1名67歲鄰居案14487,累計縣內因此宗教傳播鏈已有3人染疫。

衛生局說,案14487家住竹山鎮延和里,昨自行前往衛生局辦理的竹山社區篩檢站進行快篩採檢為陽性,經通知前往醫院進行核酸 (PCR) 檢測後確診,目前有頭暈、喉嚨乾、口渴等症狀,且已被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治療中,目前匡列接觸者同住者1人、非同住者1人,合計2人,婦女曾到過的竹山果菜市場、大明黃昏市場、慈仁藥局、富林水果超市竹山店等公共場域,也都已完成清消工作。   

此外,因應竹山有確診個案,衛生局也將持續辦理2場社區快篩,分別是25日竹山雲林里三月寶宮及26日竹山桂林里夜市廣場,提醒有南投縣政府近期公布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或有發燒、四肢無力等症狀者,都可攜帶健保卡參與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公告在竹山雲林里三月寶宮及桂林里夜市廣場辦理社區篩檢。(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公告在竹山雲林里三月寶宮及桂林里夜市廣場辦理社區篩檢。(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公布案14487的活動足跡。(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公布案14487的活動足跡。(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