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施打AZ疫苗後傳6死 3人死前出現嘔吐症狀

高雄施打AZ疫苗後傳出6人死亡接受司法相驗,其中3人死前出現嘔吐症狀,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施打AZ疫苗後傳出6人死亡接受司法相驗,其中3人死前出現嘔吐症狀,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4 15:18

〔記者黃佳琳、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施打AZ疫苗迄今,共傳出6起死亡案例,經檢警相驗解剖,初步排除死因與AZ疫苗有直接關聯,其中3位死者在打完疫苗後出現嘔吐症狀,6位死者中,年紀最輕者為49歲,最長者為91歲,6人的正式解剖報告尚未出爐,仍待進一步釐清死因。

據悉,全台15日針對85歲長者以開始全面施打AZ疫苗,也陸續開放1至5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高雄首起死亡案例為91歲潘姓老翁,他於15日至高雄高工施打完疫苗後,返家時無症狀,第二天中、晚餐至晚上9點洗澡前都無異狀,直到凌晨突然冒冷汗,老翁拍手向家人呼救,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第2、3、4起死亡案例都是在17日接種AZ疫苗,其中2人返家後精神不濟,都出現嘔吐症狀,分別在隔天上午和晚上被家人發現死亡;另名也在17日接種疫苗的王姓洗腎患者,也是在接種隔天出現拉肚子和嘔吐症狀,19日凌晨1點被發現倒臥家中廁所,旁邊還有嘔吐物,送醫宣告不治。

第5起死亡個案是在18日接種疫苗,回家後感到相當疲累,症狀一直持續到21日,死者突在家倒地猝死;第6例死亡個案則是89歲的老婦人,她於15日接種首日完成疫苗施打後,回家出現疲累、食慾不振等症狀,17日家屬送醫急救,20日宣告不治。

檢警連日針對這6起案件進行解剖,發現5名死者都有心血管方面的舊疾,1名為肝臟惡性腫瘤,死因初步排除與AZ疫苗有直接關聯性,但因正式的解剖報告尚未出爐,確切死亡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