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99校改線上畢典 侯友宜與5畢業生視訊獻祝福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5位高中畢業生視訊對話。(圖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5位高中畢業生視訊對話。(圖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6/24 13: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新北市今年共有299間學校將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辦理,市長侯友宜近日分別與5位高中畢業生視訊對話,感謝學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也期勉畢業邁向新階段,能勇敢無懼地向目標前進。

新北市轄內有337所高中職暨國中小,今年共有8萬8961位畢業生,不少學校因應疫情將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辦理,侯友宜近日與畢業生視訊,祝福未來的每一步都走得穩、走得自在,審慎規劃,也鼓勵大家用正向態度面對疫情,同心協力盡快打贏這場仗。

此次與侯友宜視訊學生包括瑞芳高工綜高衛護學程黃珮倫,是新住民第二代,未來期待投入衛生與護理領域;從小患有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丹鳳高中黃宥嘉,考上台大工商管理系;三重高中進修部張玉玲,已有2個孫子仍決定重返校園;樹林高中原民專班何倇馨,期許能傳承原民傳統文化;瑞芳高工土木科陳宇其,參與國家地震工程中心之校舍耐震能力提升歷程記錄作業。

另外,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因應即將到來的暑假,推出「夏日e起來新北宅學習」,包括暑期線上育樂營、夏日樂學名師暑輔課程、創意實作、體能活動等,即日起開放報名,7月5日陸續開課,可至「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或「新北暑假不打烊夏日樂學平台」查詢。另也與13家地方有線電視合作,在公用頻道CH3播放「新北國教輔導團線上課程陪伴您」,並將影片上架至VOD數位頻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畢業生獻祝福。(圖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畢業生獻祝福。(圖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