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一口氣!員林、溪湖果菜市場千人採檢全數陰性

溪湖果菜市場501人採檢,全部陰性。(記者顏宏駿攝)

溪湖果菜市場501人採檢,全部陰性。(記者顏宏駿攝)

2021/06/24 13: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由於北農果菜市場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因應疫情可能的變化,彰化縣溪湖、員林果菜市場昨天舉行全縣第一波市場大規模快篩,近千人接受採檢,今天結果出爐,全數陰性。

但如此大規模採檢,讓民眾對市場「退避三舍」,前來販賣的菜農說,「盤商怕怕,大家都不敢來買菜」,但也有盤商說,從今天起持有陰性證明的報告才能進出市場,「長痛不如短痛」,快篩讓大家都安心。

針對北農確診連環爆,彰化縣提出預防性的果菜產銷鏈安心防疫專案,彰化縣有7個果菜市場,溪湖、員林兩場快篩首先登場,總計有近千人受檢,剩下田中、社頭、北斗、永靖、彰化市等地的果菜市場,縣府會再做安排。

員林場有共443人接受採檢,溪湖場則有501人採檢,全數都呈現陰性,讓市場和盤商及農民都鬆了一口氣。

溪湖果菜市場是全縣最大的果菜市場,果菜公司針對物流運送貨運司機及販賣商,包裝場工作人員、承銷人、供應商、盤商等,頻繁進出果菜市場的盤商及農民共告冊298名,但現場也開放對自己狀況有疑慮的農民採檢,臨時追加到501人。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溪湖果菜市場早在「水果盤商」傳播鏈在地方傳開時就提高警覺,市場每天消毒,進出都量體溫,感謝衛生局安排這場快篩,讓大家了解身體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