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北農4790人可接種 承銷人爆:攤位有4人只能打1人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楊心慧攝)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楊心慧攝)

2021/06/24 07: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宣布,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已針對北農、漁產、畜產、花卉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相關人員造冊,全面接種疫苗;未料,有水果承銷商爆料,一個攤位包含承銷人、員工有3到4人,但是公會註冊只有一個人,北農說疫苗只能打註冊的那個人,問題是攤位有這麼多人,承銷人不滿批評,北市府政策就是做半套而已!

北農︰會向市府反映溝通

對此,北農表示,施打名冊是按照登記在案的承銷人、助理承銷人、相關從業人員(送貨工、清潔工等),依照登記在案的名單報送市府,目前不會打其他人,有聽到業者的反映、聲音,也了解他們的意見,這些意見會收集再和市府反映、溝通。

台北市場處表示,施打名冊由公司提交,並要求他們需查證、核對名單,施打對象一定要是從業人員。

水果承銷人表示,等於整個市場約4分之3的人都打不到疫苗,對此雖然有打電話詢問台北市衛生局,但衛生局說沒辦法,但員工們都沒打疫苗,「我是老闆,我也會擔心我的員工會不會感染,這樣難道不會造成防疫破口嗎?柯文哲根本不懂市場狀況!」

水果承銷人指出,更恐怖的是附近攤位還有一個人確診快篩陽性,政府沒有報,也沒有匡列接觸者,他們都很害怕,但也沒辦法休息。

大部分的承銷人都不敢休息,因為根據「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零批場管理要點」規定,零批場位置未經許可不得連續停止營業7天以上,或一年內停止營業累積達2個月,違反規定者,最重可廢止承銷人資格並收回零批場使用權。

柯文哲22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考量北市各大批發市場同樣也是人員來自全台各地、追蹤困難,隨時可能爆發類似疫情,因此將「北農專案」更改為「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相關人員全數優先施打疫苗,其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造冊4790人,預計本週內北農全數完成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柯文哲日前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造冊4790人,預計本週內北農全數完成接種。(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日前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造冊4790人,預計本週內北農全數完成接種。(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