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防疫不漏接! 台南基層醫組疫苗快打部隊深入機構

基層診所醫師深入養護機構為行動不便的安養長輩評估、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記者王俊忠攝)

基層診所醫師深入養護機構為行動不便的安養長輩評估、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記者王俊忠攝)

2021/06/23 13: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今年5月中旬大爆發,各地疫情擴大,雖然台南市疫情相對較不緊繃,但超前部署的防疫工作仍如火如荼展開,後疫情時代,決戰點就在於疫苗的接種。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鄭熙騰指出,基層診所已組成快打特攻隊、深入養護機構幫行動不便的長輩住民施打疫苗。

也是診所開業醫師的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鄭熙騰說,台南市除了各大醫院紛紛設立疫苗接種特別門診,各區衛生所也提供相關注射需求,已有140多家基層診所加入疫苗接種行列,另外市府在新營區、善化區及東區也設立大型接種站,力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最高接種率,以形成有效的防護網。

鄭熙騰注意到許多養護機構內行動不便的住民、長輩,似乎因為身體狀況的限制,無法走出機構接種疫苗,為了使防疫不能出現破口,在與地方衛生所討論後,快打特攻隊誕生了,診所協會結合基層診所醫師與衛生所護理人員深入機構,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接種疫苗,提供保護力。雖然醫護人員全程穿著標準的防護裝備、汗如雨下,他說,但是看到每位長者確實接種疫苗,全國注射率一步一步提升,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對於近來AZ疫苗施打後,有一些長輩發生猝死狀況,鄭熙騰認為,武漢肺炎與疫苗對人類來說都是新的事務,疫苗固然有些不良反應,但只要在施打前,確實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尋求醫師評估;醫師給予民眾正確的疫苗施打後衛教觀念,如打AZ疫苗後出現嚴重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腹痛超過24小時、下肢腫脹疼痛、胸痛或呼吸困難、皮膚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等疑似血栓症狀,應儘速就醫,建立民眾正確防疫觀念與信賴感,鼓勵民眾多施打疫苗,才能對群體形成有效的保護力,希望台灣能防疫成功,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提醒,疫苗固然有些不良反應,但只要在施打前,確實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尋求醫師評估。(記者王俊忠攝)

醫師提醒,疫苗固然有些不良反應,但只要在施打前,確實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尋求醫師評估。(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