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汛期前!壯圍抽水站、分洪道 明年五月拚完工

壯圍抽水站、分洪道工程,目前工程完成度預定9.16%,但實際完成14.79%,進度超前。(宜蘭縣政府提供)

壯圍抽水站、分洪道工程,目前工程完成度預定9.16%,但實際完成14.79%,進度超前。(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23 12:2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因應壯圍鄉發展,提升市區排水功能,並減輕下游低窪地區積淹水情形,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約2億4600萬元,加上地方自籌款5400萬元,共計3億元經費,興建壯圍抽水站及分洪道工程。縣府說,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希望趕在明年5月完工,在汛期前發揮抽水功能。

工程去年12月開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目前預計工程完成度9.16%,但實際完成度14.79%,進度超前;縣府說,汛期是5月至10月,希望4月抽水機組就能運作,明年5月完成所有工程,例如油漆、結構物等。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前往視察施工進度,感謝中央補助建設經費,也謝謝施工團隊,不畏天候炎熱,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情況下施工。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工程完成後,將壯圍市區水量用分洪道截流,再以機械排水方式,把水排入宜蘭河,解決市區通水能力不足的問題,同時也減輕下游低窪地區的積淹水,未來面臨颱風來襲,也能發揮抽排水功能。

這項工程在縣民大道底下設置1220公尺的分洪道箱涵,並在道路末端東側處建置壯圍抽水站,裡面安置4具抽水機組,每秒可抽18公噸的水。此外,抽水站建築,為了融入當地農舍、民宿景觀,不要太過生硬,採用斜屋頂、洗石子、仿木等元素。

縣府表示,抽水站運轉後,可減輕市區容易積水面積約45公頃,並改善美福排水左岸地區淹水面積約50公頃,保障4300人居住安全。

宜蘭縣長林姿妙(見圖)前往視察壯圍抽水站、分洪道施工進度。(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見圖)前往視察壯圍抽水站、分洪道施工進度。(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