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蓄水率雖仍不到4成 但歷來同期水情排名已大躍進

上游持續降雨,曾文水庫歷來同期的水情排名大幅進步。(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持續降雨,曾文水庫歷來同期的水情排名大幅進步。(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23 10: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持續降雨,全台乾旱危機紓解,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雖然目前蓄水率仍不到4成,但這2天的入流量再增加2500萬公噸,水情轉趨穩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的歷來同期排名,已從月初的倒數第7,一舉進步到倒數第19。

由於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明顯提升,中央調整台南、嘉義的水情燈號,從減量供水的橙燈,改為水情提醒的綠燈,並決定啟動1至4組的二期作農業供灌,7月12日起開始。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由於集水區持續降雨,截至今晨,這2天曾文水庫已「進帳」2500萬噸,水情逐步好轉,而第5、6組的二期作供灌,則採滾動式檢討,視後續的蓄水量而定。

鄒漢貴說,目前南化水庫滿水位,曾文水庫蓄水率也逐步上升,公共用水的乾旱危機完全解除,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籲請民眾珍惜難得的水資源,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截至上午10點,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達210.79公尺,蓄水率38.94%,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了2.56億噸,48年來的同期水情排名進步到倒數第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