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號颱「薔琵」估今生成 吳德榮:無力終結梅雨季

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估今將生成,未來將逐漸北轉併入梅雨鋒面。(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估今將生成,未來將逐漸北轉併入梅雨鋒面。(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6/23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估今將生成,未來將逐漸北轉併入梅雨鋒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過往6月底颱風形成往往代表梅雨季將終結,但薔琵強度很弱,沒有能力成為今年梅雨季的「終結者」。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至週五(25日)典型梅雨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有局部雷陣雨,期間有伴隨劇烈天氣與大量降雨的潛勢,提醒民眾務必防範致災的可能性,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4至30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3至32度,東部24至34度。

吳德榮表示,週六至下週三(26至30日)梅雨鋒面北移,然而太平洋高壓卻未增強西伸

,屆時台灣將處於西南季風環境,延續了多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將有不定時較大雨勢,背風面的北、東部則為氣溫偏高的炎熱天氣。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結果,下週四、五(1、2日)太平洋高壓將緩慢增強,台灣脫離多雨型態,逐漸進入夏季天氣,不過由於距今還久,預報的不確定性相當大,他也建議民眾應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