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2萬多名特殊幼兒 國教署邀特教專家入園協助

全國有2萬多名身心障礙幼童,教育部補助幼兒園邀請特教專家入園,共同規劃適合的教保活動。圖為特殊生小佑在專業協助下較能適應幼兒園學習而做出的作品。(國教署提供)

全國有2萬多名身心障礙幼童,教育部補助幼兒園邀請特教專家入園,共同規劃適合的教保活動。圖為特殊生小佑在專業協助下較能適應幼兒園學習而做出的作品。(國教署提供)

2021/06/22 15: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協助全國2萬3709名身心障礙幼兒,在幼兒園中獲得更好的照顧和教導,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公私立幼兒園辦理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邀特教及幼教專家學者入園輔導,協助教保服務人員針對身心障礙幼生或疑似生,發展適合的教保活動課程。

國教署組長王慧秋說明,一般地區幼兒園最高補助6萬元,離島、原住民及偏遠地區最高補助12萬元,輔導人員會透過入班觀察、讀書會、個案研討、議題討論及跨班合作教學等多元方式,協助教保服務人員及專業人員共同合作,因應幼兒特殊需求,進一步調整教保環境及課程教學。

國教署舉幼兒園特殊生小佑為例,經過評估有發展遲緩及自閉特質,剛入園時無法融入團體活動,也無法遵守生活常規,因情緒問題,比較難和同學有良性互動,但幼兒園老師與治療師共同協助,把日常作息及學習區活動設計成任務挑戰,讓小佑產生想達成任務的動機,輔導人員也協助老師調整學習區的活動設計,讓小佑和同學都能在學習區裡一起活動,適時融入小佑喜歡的車子引發興趣。

在老師的協助及鼓勵下,小佑開始嘗試各種可使用精細活動工具的任務,像是利用紙板製作捷運車身及輪子、用積木組裝挖土機,也漸漸可以向班上同學介紹自己的作品,各項能力及發展都逐漸進步,逐漸遵守生活常規及參與團體活動。

國教署表示,希望透過專家學者入園輔導,協助教保人員建立融合教育的環境,減輕教學現場負擔,109學年度共有12縣市、42園參與,110學年度申請至7月9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