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交大「自動測溫除菌門」啟用 小黃運將也說讚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在駐地大門設置的「自動測溫除菌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在駐地大門設置的「自動測溫除菌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22 11: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了強化防疫工作,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在駐地大門設置「自動測溫除菌門」,除了可以快速的量測體溫外,利用UVC除菌燈管還有除菌效果,讓員警連同前往洽公民眾都多了一層保護,這兩天啟用後員警認為,該設施能快速、方便做好防疫工作,十分有效率,前往洽公的小黃運將也稱讚,大大降低感染風險。

交大表示,該座「UVC(短波長紫外線)自動測溫除菌門」,同時兼具除菌與體溫量測功能,運用高科技節省人工量測體溫所需的人力與時間,更避免接觸造成感染;測溫功能採用非接觸式紅外線測溫儀器,檢測時間小於1秒,誤差小於0.3℃。當體溫超過37.5度時就會自動出現警報及閃紅燈警示。

另外除菌消毒方面,採用UVC除菌燈管照射2至3秒後,可達到9成以上的消毒成效,這兩天啟用後,除民眾申請交通事故資料,或是運將辦理計程車審驗事宜,包括執勤同仁都要經過這道門殺菌,多一層防護的保障,大大降低感染風險,獲得好評。

交大大隊長陳松寅說,平時已再三囑咐員警在執行防疫勤務,務必做好自身安全防護,保護自身健康與安全,才有能力保護人民,大家胼手胝足共同來防止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這兩天啟用後,前往洽公民眾也稱讚,大大降低感染風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兩天啟用後,前往洽公民眾也稱讚,大大降低感染風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