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公告防疫補償 「溪頭之友卡」有效期遞延、2萬卡友受益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記者張協昇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記者張協昇攝)

2021/06/22 07:1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溪頭之友卡」的卡友們注意了,台大實驗林管處因應疫情進入3級警戒,園區從5月20日起暫停對外開放,特別在官網公告休園補償方案,即「溪頭之友卡」的有效期限,將隨暫停開放日數多寡遞延,讓卡友權益獲得應有的保障。

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擁有豐富的山林生態,更是心靈療養與避暑的勝地,尤其,疫情發生以來,國旅市場強強滾,去年一整年入園人數更突破200萬人次大關,惟今年5月20日起,因疫情升溫暫時休園以來,園區何時解封恢復營運?又有效期限僅一年的「溪頭之友卡」能否延期?備受各界關注。

尤其,卡友們表示,「溪頭之友卡」最吸引人的魅力就是在於「無限暢遊」的概念,申辦費用一次1500元,有效期限為一年,採一年申辦一次方式作業,一年之中除7、8月週六、週日外,其他時間都可不限次數進入園區,如今因疫情無法入園,此卡等同無用武之地,加上又無法退錢,豈不太吃虧?

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目前持有「溪頭之友卡」的卡友約2萬人,該處對卡友的心聲十分重視,經再三討論、評估,最後也作出延長有效期限的決定,雖然該卡有效期限都是一年,但不是以會計年度作為計算標準,而是以實際申辦時間為基準,換言之,因不同的申辦時間,有效期限的到期日也會不一致,因此才會公告以暫停開放日數多寡作為遞延日期的計算依據,比如休園50天,哪麼所有持卡者的有效限期便都延長50天,以此類推,以符公平、正義原則,進而平息民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官網公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休園補償方案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官網公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休園補償方案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疫情未進入3級警戒前,每逢假日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遊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疫情未進入3級警戒前,每逢假日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遊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