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有多恐怖?醫療粉專爆疫苗站250人預約「來不到70人」

醫療粉專指出,他一名醫護同學週末支援的疫苗站,本250人預約,最後來的只有70人不到。 (記者羅沛德攝)

醫療粉專指出,他一名醫護同學週末支援的疫苗站,本250人預約,最後來的只有70人不到。 (記者羅沛德攝)

2021/06/21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近期陸續出現接種AZ疫苗後死亡個案,在遭渲染後,不少民眾對於施打疫苗感到不安因此卻步。有醫療粉專就指出,他一名醫護同學週末支援的疫苗站,本來250人預約,最後只有70人不到。粉專並喊:「現在只能希望政府不要等這些還在猶豫的人了,趕快持續向下開放」。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18日至20日接種AZ疫苗後死亡通報數58例,今日新增17例,儘管指揮中心指出死亡通報數並未大於背景期望值,但近期經過媒體報導、網路渲染後,不少接種疫苗族群對此憂心忡忡。

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今日發文指出「謠言和混淆視聽的資訊真的可怕」,粉專表示,週末其同學支援的疫苗站,本來有250人預約,最後只來了不到70人。粉專對此也「不負責預測」,除了AZ疫苗之外,可能又有人會加碼抹黑莫德納的心肌炎副作用,然後某些人的主軸會從「我們要疫苗」,變成「我要選疫苗」。粉專最後也說:「現在只能希望政府不要等這些還在猶豫的人了,趕快持續向下開放,再等下去真的會來不及」。

針對施打AZ疫苗後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6月18日,以我國全死因的死亡發生率,在各年齡分層中,並沒有觀察到接種AZ疫苗死亡通報數大於背景期望值的情形。莊人祥指出,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是發生在疫苗接種後,但是否為疫苗所造成,尚需要法醫解剖報告分析,會利用健保資料與統計資料分析全死因死亡發生率,並計算各年齡、性別背景期望值進行分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