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大學前校長夏漢民辭世 享耆壽90歲

成功大學大前校長夏漢民6月18日辭世,享耆壽90歲。(成功大學提供)

成功大學大前校長夏漢民6月18日辭世,享耆壽90歲。(成功大學提供)

2021/06/21 18: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夏漢民於6月18日凌晨4時,在台南市南區家中辭世,初步預計將於6月28日火化,追思禮拜則考慮於疫情解封後,在台北教會舉行(未定),骨灰將安置於台北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區家族墓園。

夏漢民(1931-2021)為台灣戰後第7任成大校長,成大校友對夏漢民的回憶是「走路挺拔,做事認真」。曾與夏漢民共事超過20年的部屬陳金雄表示,夏漢民一生非常捨得熱情奉獻,且認為第7任就是lucky seven,1980到1988年擔任成大校長任內「興利除弊」,許多實際作都可以感受到夏校長廉潔、守正的無私精神。

成大表示,夏漢民自成大機械系畢業後留學美國,回台擔任成大機械系客座教授、成大工程科學系主任。校長任內的重要政績包括增設礦冶材料科學、航空太空工程、水利及海洋工程、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增購超過36.6公頃的成大校地,奠基今日的自強、敬業、力行、歸仁校區。以及創建醫學中心(今成大醫學院及附設醫院),開拓成大另一重要領域,成為完整的綜合型大學。

夏漢民曾說,「做行政工作好像拿平衡桿走鋼絲,拿得好、走得穩,使命就可達標。」

陳金雄表示,夏漢民一生治學與政務發展方向皆與科技、實務為導向,很重視實作,當時工科系沒有設備,夏漢民自製風洞,帶學生動手做實驗。擔任成大工科系系主任時將工科系依電機、資訊、機械領域分組教學,大幅提升畢業生就業率。1988年7月至1993年2月出任國科會(今科技部)主任委員,推動產學合作,帶動國家研究方向落實產業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