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台南「雞朝」商圈復古寶盒 線上看展兼投票

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師生於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前,至台南市昔稱的「雞朝(寮)」,進行場域調查與店家訪談。(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師生於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前,至台南市昔稱的「雞朝(寮)」,進行場域調查與店家訪談。(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2021/06/20 16: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中西區中正路、國華街、友愛街、西門路間昔稱「雞朝(寮)」,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與台南市文化局合作,推動舊街區創生計畫,即日起並舉辦展覽及「雞朝LOGO & IP 設計」線上投票活動。

「雞朝(寮)」位於今台南市中西區府前里,樹德科大跨域創新創業專題指導老師張怡棻帶領學生,於年初實際走訪,在跨域業師團隊、文化局社造輔導老師宋金山等人協助下,進行場域調查及店家訪談,再以「不潮,怎麼叫”雞朝”!」為題,辦理成果展,包括解謎活動、影像創作展、line貼圖等3組行銷設計提案等,展場空間也規劃成投票所,增加線上展示的趣味性及互動性。

府前里長蔡宗明在接受師生訪談時指出,日治前期,當地房屋皆以竹籬搭建而成,好像蓋雞籠,故稱「雞朝(寮)」。過往曾是台南市著名的「舶來品街」,如今巷弄內仍有頗負盛名的老店,如台麗旗袍、羊城油雞、年繡花鞋等,近年也陸續出現新商家,形成新舊店家林立的雞朝商圈。

成果展自即日起於「錦源興」FB及IG、不潮怎麼叫雞朝IG等平台,線上展出至7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