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受扶助家庭生計 雲林家扶即時支援、籲各界助紓解困境

桂林村長黃煌儀(左)取得村民同意捐出調解金給家扶。(記者林國賢攝)

桂林村長黃煌儀(左)取得村民同意捐出調解金給家扶。(記者林國賢攝)

2021/06/20 12:5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許多受扶助家庭收入受到衝突,雲林家扶捐款、物資較往年減少,但仍有許多民眾送來零食、酒精、口罩,甚至善款,紓解受扶助家庭燃眉之急。

雲林家扶土任廖志文指出,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原本在小吃攤幫忙清潔的阿貴媽媽工作暫停,兩個孩子在家遠距教學,反而更需民生物資,只能向家扶求援;另阿美媽媽平時兼差有月收入3萬元的工作,同樣疫情而暫停,家中先生長期臥病,還有3個孩子分別大學、高中與國中,家中經濟捉襟見肘,不知如何度過。

廖志文指出,雲林家扶已提供阿貴媽媽2萬元的疫情期間兒童生活照顧津貼,也提供阿美媽媽則是生活急難救助金2萬元,雲林家扶提供給類似的家庭就有45戶,盼各界能協助關注疫情中生活受到影響家庭。

廖志文說,家扶主委陳燦勲與其他委員在全國疫情進入第3級警戒,即投入即時支援行動,讓受扶助家庭能夠勉強度過危機。

廖志文同時感謝這段時間送暖給家扶的民眾,像受過家扶幫助的林阿嬤將兒子給她端午節5萬元禮金捐給家扶;還有桂林村長黃煌儀協助調解理賠金3萬元,取得村民帶來家扶捐助;雲林縣石廟雜糧生產合作社沈泓志主席也帶來100箱豆漿與30箱的餅乾;更有民眾捐贈耳掛式口罩立體支架給社工員們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捐耳掛式口罩立體支架給社工員加油打氣。(記者林國賢攝)

民眾捐耳掛式口罩立體支架給社工員加油打氣。(記者林國賢攝)

家扶老師透過視訊關心、鼓勵受扶助家庭。(記者林國賢攝)

家扶老師透過視訊關心、鼓勵受扶助家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