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莫德納緩打AZ疫苗? 黃偉哲:該打的請趕快打

台南市開始針對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開始針對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2021/06/20 12: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下午將抵台,讓不少民眾對莫德納疫苗有所期待,反而減緩施打AZ疫苗的意願。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疫苗施打對象需遵照中央公布的接種順序,且莫德納疫苗預估最快也要幾天後才會撥配地方,「該施打疫苗的,請趕快去施打」。

台南市政府今天(20日)舉行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針對防疫作為和疫苗施打等面向滾動檢討,會中,市長黃偉哲並針對不少民眾對即將抵台的莫德納疫苗有所期待,而出現減緩施打AZ疫苗意願的現象提出呼籲。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報告指出,接下來施打疫苗年齡層將逐漸下修,接種人口數也將持續增量。對於部分民眾期待等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心理,他表示其實疫苗都有一定保護力,沒有好壞之分,有被安排到疫苗的接種對象就該去接種,才能有效提升整體防疫的保護力。

民政局長姜淋煌則表示,隨著接下來開放施打人數越來越多,將請區公所和里長、里幹事全力協調分流,避免施打疫苗時出現群聚等狀況。

今天起台南市開始針對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提醒前往接種時務必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到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