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開放鄰長打疫苗 6成7都來打了

中市19日鄰長與80歲至84歲長者、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市19日鄰長與80歲至84歲長者、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19 17:5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全市1萬3000名鄰長列入疫苗接種公費對象,今明兩天與80至84歲長者同步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必須是實際從事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第一線防疫人員,且兼顧這次75歲人以上接種率,不要排擠到,如果施打率差要往下一個年齡層施打,對此盧秀燕回應身為台中市防疫指揮官「決策會負完全責任」並2度鞠躬感謝社會關心與指導,不過今天長者單日施打率約5成,鄰長有6成7,而中市75歲以上長者全部有13萬人,目前仍有多數長者未施打到疫苗。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疫苗施打優先順序,應造冊施打,以台中市來說,不管是不是里、鄰長,工作分配必須實際接觸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第一線防疫人員列為第2類第4項人員,且要考慮資源分配、避免排擠,目前接種目標群為75歲以上族群,如果施打率低一點,要往下一個年齡層開放,提升涵蓋率。

中央開放疫苗供第5、6類族群施打,中市獲配7萬3500劑已優先提供85歲以上長者施打,這次再獲配3萬7200劑優先給80到84歲長者,預計有4萬3千人,同時也開放給1萬3千名鄰長同步在今明兩天上午開打,今天長者施打人數有11455人,施打率約占今天造冊人數5成、鄰長施打4408人則占造冊人數約6成7。

對於外界質疑中市府開放1.3萬名鄰長疫苗施打,是否排擠中央開放目標族群75歲以上老人,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不會排擠,並指中央配瓶數可施打10到12人,重申鄰長是第2類第4項第一線防疫人員,市府開放80歲以上長者施打有優先施打,至於75歲以上長者已在造冊,按中央政策規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