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陰轉陽 新北解隔離前加採一次PCR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即日起針對解隔離者將加採一次PCR。(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即日起針對解隔離者將加採一次PCR。(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06/19 15: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在防疫應變會議中指出,新北市加強圍堵疫情,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在解隔離前,即日起將加採一次PCR檢測,Ct值大於30才能解除隔離,避免陰轉陽、還有傳染力的個案回到社區。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今天新增81例,總確診人數達6080人,主要仍是集中在中和、板橋、新莊等熱區;解隔離人數有3592人。

為避免解隔離後由陰性轉陽性,侯友宜宣布新措施,針對居家隔離者解隔離時,一律加採CPR,CT值須大於30,避免由陰轉陽。雖然沒有具體的陰轉陽數據,但從部分個案發現有這種傳播風險,雖然是少部分,但還是要堵住這個傳播鏈,絕對不能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