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疫情 嘉市專勤隊多管道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

嘉市專勤隊至藥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專勤隊至藥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1/06/18 11:32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近來利用多管道宣導 「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派員至東南亞商店、藥局等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發放防疫傳單,同時經由網路社群媒體與電話宣導,鼓勵曾經出入雙北感染熱區之失聯移工或逾期外籍人士出面採檢或治療。

嘉市專勤隊長張添童表示,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鼓勵有疑似感染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實施期間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為止。

無論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符合專案資格者,依縣市政府規定提供免費篩檢,且不會因接受篩檢及治療而被通報及查處,警政或移民等治安機關也不會在快篩站或其他篩檢處所執行查緝。

為了讓更多外來人口瞭解專案資訊,嘉市專勤隊近來派員至轄區外來人口易聚集的東南亞商店、藥局等處,發放宣導傳單,同時拜會里、鄰長,希望透過里鄰社區力量策動有感染症狀的外來人口接受採檢。

同時也透過網路社群媒體與電話宣導等方式,向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提供專案資訊,提醒移工朋友儘量減少群聚及非必要外出、落實外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齊心協力防止疫情擴散。

外籍人士如有篩檢相關問題,可直接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勞動部多語言諮詢專線1955,也可電詢嘉市專勤隊協助,電話:05-231360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