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拒打疫苗怒嗆「你被蔡英文洗腦」 呂秋遠曝苦勸成功關鍵

全國高齡長輩陸續開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同時卻陸續傳出有長者在接種疫苗後身亡,影響不少人施打意願。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資料照)

全國高齡長輩陸續開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同時卻陸續傳出有長者在接種疫苗後身亡,影響不少人施打意願。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資料照)

2021/06/17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陸續開放高齡長輩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卻陸續傳出有10多名長者接種完後身亡。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透露,父親看到新聞後不願意去打疫苗,他苦口婆心勸說卻遭父親回嗆「你都是被蔡英文洗腦」,讓他有些無奈,最後父親說出「我為了你去打」,才讓呂秋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呂秋遠以「我是想要謀殺爸爸的殺人犯」為題在臉書表示,聽說昨天有12位有施打疫苗的長者過世,許多媒體以「施打疫苗後老人紛紛過世」等類似字眼當標題。他提到,住在基隆市的父親已達疫苗施打年齡,原本沒有意願施打,在他好幾天認真遊說後,父親態度也有鬆動跡象,「但是在這些報導以後,我希望爸爸去打疫苗的美夢,就此幻滅」。

呂秋遠說,今天父親打電話告訴他,已經收到基隆市政府通知,要去施打疫苗,他聽到以後當然很開心,拜託父親一定要去,但沒想到父親立刻說不想去,呂秋遠懇求父親:「你要去!不然以後我不敢回家。萬一我不小心是無症狀感染者,把病毒傳給你怎麼辦?你知道重症死亡的機率,在年紀大的人身上比較高嗎?」

呂秋遠轉述,父親不滿地說「不要。你知道現在這麼多人死了,你是希望我也死掉嗎?」這讓呂秋遠無奈強調「疫苗施打,對你來說是利大於弊的,你只要施打疫苗,就算不小心得病,也可以避免重症。我怎麼可能要你死掉?」但父親仍相當生氣,「我有『三高』的症狀,你為什麼一直要我去打?我打了反而有事,怎麼辦?而且,那麼多老人死掉,你要怎麼解釋?」

呂秋遠立刻解釋,「『三高』,不是不打疫苗的理由。有『三高』,得病以後重症的機率反而高。現在沒什麼地方是安全的,尤其是我住在台北市,偶爾會去新北市。未來,就算回到二級,你沒打疫苗,我怎麼敢回家?」、「每天平均本來就會有260名75歲以上長者過世,現在每天有7、8萬長輩接種,若以平均死亡率計算,一天會有14人過世,昨日的死亡人數並未超過預期值,所以這個數字一點也不誇張。」

呂秋遠說,沒想到父親竟怒嗆「你都是被蔡英文洗腦了。他們根本不在乎人民的死活,你的書讀到哪裡去了?政府的話你也信?媒體都寫成這樣了,死這麼多人,你要我去送死嗎」?呂秋遠說,不論如何說明,父親都堅持認為他被政府洗腦才會要自己去打疫苗。

「比起重症,疫苗真的很安全,我拜託你去打好不好?」呂秋遠指出,他不跟父親爭論政治問題,「你死掉,我會很難過。如果因為我帶了病毒給你,你死掉,我不會活。」沒想到此話終於讓父親願意去打疫苗,「好,我為了你去打,死掉也就算了。」呂秋遠說,他鬆了一口氣,但也很傷心,「因為我知道,他不相信我,只是因為愛我」。

最後他強調,媒體的報導真的會影響老人家的施打意願,呼籲「不要再這麼危言聳聽,不要讓做子女的每天提心吊膽,可以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