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防疫旅館去年混居今年才查 市府觀旅局:不排除對業者提告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回應淡水區防疫旅館混居議題。(擷取自新北市臉書直播)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回應淡水區防疫旅館混居議題。(擷取自新北市臉書直播)

2021/06/17 16: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蘊泉庄飯店去年申請B棟作為防疫旅館,A棟照常收住一般旅客,不過,飯店遭檢舉去年9月違規於B棟收住一般旅客,新北市府遭質疑反應慢半拍,直到今年6月才開罰。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回應,今年5月接獲檢舉後,立即進行調查,至於稽查未發現違規部分,她直斥業者心存僥倖,不排除針對業者提告偽造文書、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

諾富特事件引發防疫旅館混居疑慮,新北市府也多次強調防疫旅館「沒有混居」,但公文卻顯示,市府早已去年核准蘊泉庄B棟作防疫旅館、A棟收一般旅客,至於新北有多少防疫旅館同時收居檢者和一般旅客?張愛晶回應,只有蘊泉庄這一家。

外界質疑市府反應慢半拍,今年5月甚至對外宣稱完成防疫旅館體檢,是否未落實稽查?張愛晶回應,5月初接獲檢舉後,沒有任何時間差進行調查,雖然沒有司法調查權,但是立即依據檢舉內容向團體訂房的2家企業、2家旅行社求證,截至目前,已經收到1家企業回文,證實業者去年違規收一般旅客入住B棟情形。

張愛晶批業者「心存僥倖、讓旅客暴露風險」,針對過去的稽查,更有讓公務員不實登載意圖,不排除針對偽造文書、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提告,移送檢方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