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鄉服務高齡長輩接種 高市府各局處總動員

每位長輩接種都受到市府團隊貼心的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每位長輩接種都受到市府團隊貼心的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1/06/17 14:5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全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第3天,除了各轄區警力、各區公所、衛生局人員之外,市府加碼動員各局處人力下鄉服務,長輩們對於市府團隊貼心的安排又驚又喜。

市府提供高齡長者疫苗接種的服務,在各區設立社區疫苗接種站,動線規劃採用日本的「宇美町式」接種法「長輩們坐著不用動,由醫護過來施打」。先前傳出偏遠地區原有的人力恐難負荷,市府發動各局處投入周邊協助服務,要求一定要做到讓長輩舒適安全又有效率。

今天上午環保局長張瑞琿特地前往湖內區保生館關心接種狀況,保生館共施打150劑疫苗。環保局表示,全市大規模的疫苗接種期間,各區清潔隊會加強社區疫苗接種站清消及站內廁所清理消毒。

環保局消毒團隊已動員124名人力、出動35台噴霧機,在開站前完成環境清消工作;且在接種中每5分鐘到廁所,以酒精擦拭門把、水龍頭及扶手;疫苗接種作業結束當天,關站後我們還會再進行室內、室外的環境消毒,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細節。

農業局長張清榮則分別前往大樹國中和大樹國小視察疫苗接種站,關心故鄉長輩們施打疫苗情形。雖偶有大雨,現場設置遮雨棚方便長輩及家屬到場,避免淋雨,在工作人員細心引導下,長輩們順利完成接種,施打率9成以上,全程快速有效率。

水利局則分派前往湖內地區接種站協助,一位自行前來的88歲阿公接種後30分鐘,想要騎腳踏車自行返家,局長蔡長展主動關心顧及長輩安全,勸說阿公搭乘計程車返家較安全,也拜託計程車司機將他的腳踏車一併載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協助高齡長輩接種,市府各局處總動員下鄉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協助高齡長輩接種,市府各局處總動員下鄉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