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防疫致敬! 民代結合企業接力捐助台南警、消

南市立委王定宇(右五)結合兩業者各捐1千支護目鏡與1千份地瓜球給一、二、五等3個警分局員警。(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立委王定宇(右五)結合兩業者各捐1千支護目鏡與1千份地瓜球給一、二、五等3個警分局員警。(記者王俊忠攝)

2021/06/17 13:5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台南市立委王定宇與地瓜球業者郭席瀚、護目鏡老闆林旭洸及服務處3位副主任,合力捐出地瓜球1000份、護目鏡1000支給南市警局第一、、二、五分局員警,表達對警務人員在防疫期間的支持與感謝。

台灣番薯丸手作地瓜球負責人郭席瀚表示,武漢肺炎衝擊餐飲行業,他也算是這波疫情的受災戶,但仍希望為社會帶來一些正向能量。繼今年5月21日起無上限提供台南市區醫護人員與在台南的日本朋友免費地瓜球食用,且持續實施中,免費地瓜球提供以來,平均每天送出100包,有醫護人員還想回捐善款,他都婉拒;這次,他再捐1000份地瓜球給3個分局的員警與眷屬,員警可拿兌換券到北門路1段7號總店換取地瓜球。

捐出1千支護目鏡的締沅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旭洸說,今年5月中旬疫情加劇以來,這護目鏡內銷業績成長約8成,若疫情緩和下來,業績相對回復正常,能贊助自己公司產品,也是對防疫出一份心力。

王定宇表示,之前服務處在第1、2波先後對醫師與護理師、救護員捐助護目鏡,醫護人員確是在抗疫的第1線,但員警協助防疫的付出與辛勞,也是台灣能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中堅力量,為此結合地瓜球、護目鏡業者與服務處3位副主任林建南、陳世霖、李開通共襄義舉,強化防疫作為,保護員警安全。

遠東百貨公司、肉多多火鍋與市議員蔡筱薇有感於前線防疫人員辛勞,於今天備妥愛心防疫餐盒50份慰問南市消防局第1線的防疫專載隊(東門及南門防疫專載隊)與其他在第1線執行救護勤務的同仁,希望這小心意,給消防同仁大大支持與鼓勵。

東區南天府主委張志忠與聖曜課輔機構負責人王健源、裕農里長陳良濱等人也於17日下午共同捐助320杯神農青草茶,慰勞南市一分局員警在防疫期間的辛苦。

因市府提供長輩開打武肺疫苗,一分局員警也到各疫苗接種站協助維護秩序與疏導交通,許多市民於清晨駕車接送長輩到場排隊等候接種,有的遇上滂沱大雨、路滑,員警除引導車輛停放、交通動線外,更主動攙扶長輩上下車、協助使用輔具,並撐傘帶長輩進入接種站,警方暖心作為溫暖長輩與家屬的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遠東百貨與南市議員蔡筱薇(右一)送50份愛心防疫餐盒到消防局東門分隊與第一線防疫專載隊人員分享。(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遠東百貨與南市議員蔡筱薇(右一)送50份愛心防疫餐盒到消防局東門分隊與第一線防疫專載隊人員分享。(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