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上班、民眾洽公先走「滅菌門」 中市這處派出所超炫燈光好有感

員警進所前先經過「紫外燈消毒滅菌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進所前先經過「紫外燈消毒滅菌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17 13: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神隊友」加入,防疫更安心!險峻疫情警察全體總動員投入防疫,因工作需要經常面對不特定民眾,危險性相對提高,台中市有民間警友站長特別請廠商設計「紫外線消毒滅菌門」捐贈給警所使用,洽公民眾及員警進出派出所前先經過該道「滅菌門」進行全身殺菌淨化,讓人民保母執勤及為民服務更安心。

位處市區業務繁忙的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值疫情期間,熱心公益的該所警友站長楊文志,特別捐贈「紫外燈消毒滅菌門」設置派出所入口處,讓忙碌出勤的員警,進入駐地時透過紫外燈照射除去身上病毒,且設計將室內(外)空氣形成隔絕,確實做到人員分流,有效降低染疫風險。

滅菌門今日正式啟用,所長李健瑋說,「紫外燈消毒滅菌門」係透過人員開門進入時即啟動紫外燈照射,消毒3-5秒將病毒清除於門外,同仁全天候出勤進進出出,難免有時疏忽個人防疫措施,有這個滅菌門,只要通過時照一下,全身都可消毒將有更多防護。

員警則說,執勤需頻繁進出醫院等公共場域或密閉空間,很怕不慎沾染病毒帶回所內,也擔心洽公民眾會帶入病毒,在所內吃飯也無法安心,啟動消毒滅菌門後,人員進出都進行全身消毒,較能安心工作及保護家人,尤其是「滅菌門」內的紫外線燈光炫目,也讓洽公民眾大讚,「這樣消毒很有感」。

而面對疫情的威脅,分局長蔡元戎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減少非必要外出及群聚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也要求同仁於執勤過程中應隨時提高警覺、不容鬆懈,共同為防疫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