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世間最美風景!孫子暖心抱阿公走300公尺階梯打疫苗

劉姓孝孫抱阿公走斜坡去打疫苗,被鄰居稱讚是「人世間最美風景」。(張哲源提供)

劉姓孝孫抱阿公走斜坡去打疫苗,被鄰居稱讚是「人世間最美風景」。(張哲源提供)

2021/06/16 13:5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開放8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基隆山坡地多,老人家不便行走,中山區1名劉姓男子從山坡上安穩抱著阿公走下山到施打地點,被鄰居稱讚是「人世間最美風景」,劉姓男子今天低調表示,平常就會抱阿公下階梯到山下看診,這是孫子應該做的事。

直擊這幅動人畫面的工程師張哲源說,當事人是他的鄰居,從山坡上的住處抱著他的阿公,下山到施打地點,約有300公尺,因為想親力親為照顧家人,願意留在基隆家人旁邊,相信多數留在基隆的青壯年的一輩都有相同的感受,這是人世間最美的風景。

抱阿公打疫苗的劉姓男子今天原本低調不願受訪,但後來幾經記者遊說,他才透露,阿公已高齡93歲,身體嚴重退化,走路不方便,還患有帕金森氏症,有時認得人,有時不認得,因為家裡距離中山高中、協和發電廠兩個疫苗施打站,距離差不多都是3、400公尺,他昨天就抱阿公直接走階梯,走了一段斜坡後,到平路後有坐輪椅,阿嬤也高齡91歲,但還可以自己慢慢走。

「爺爺我抱的我驕傲,這種負重是沒辦法半途而廢的,這樣的汗水是幸福的。」劉男說,他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後來搬回基隆照顧老人家,抱阿公、阿嬤是他的日常,平常每個月都會抱阿公1到4次到醫院回診,早已習慣了,這是孫子應該做的事,昨天只是去打疫苗就被拍照、寫臉書,沒想到被分享上新聞,非他所願,不必太矯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