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連續9天零確診 潘孟安:全力守住長照機構

屏東全力守住長照機構,全力保護這群需要特別照顧的長輩,一個都不能漏。(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屏東全力守住長照機構,全力保護這群需要特別照顧的長輩,一個都不能漏。(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2021/06/16 13: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16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零確診,連續9天無新增,累計本土病例33例。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午在臉書宣布「屏東持續+0」,他也強調,長照機構住民、洗腎患者目前都列冊貼心打疫苗。

潘孟安表示,「這群長輩,絕對不能被忽視,為了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守護抵抗力較弱的機構臥床和洗腎鄉親,屏東第五類長照機構住民、照顧人員以及洗腎患者列冊近萬人,由責任醫院或洗腎中心同步貼心施打!」。

潘孟安也指出,以「屏東模式」大規模施打疫苗,而且必須連長照機構住民等對象全部顧到,「這些地方,只要發生感染,很容易就會群聚蔓延,因此我們要儘快完成施打,讓長輩提升保護力,同步讓家屬安心」。

潘孟安說,防疫一步一步到位,上個階段,我們啟動住宿型長照及老人養護機構照顧人員快篩及PCR專案,確保人員與住民健康,檢測結果全部都是陰性。縣府也在第三級警戒宣布延長時,就規定護理之家、老人養護機構等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止新收住民入住;長者送醫後返回機構前,以及緊急安置保護性個案,都須經PCR檢測為陰性才可入住,全面升級防疫至今。

潘孟安弘調,屏東全力守住長照機構,去年到今年多次的演練整備,時時提高警戒,全力保護這群需要特別照顧的長輩,一個都不能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