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長者打疫苗不方便 坪林區公所:臥床長者到宅服務

許多長者行動不便,需要家人協助到衛生所打疫苗。(記者翁聿煌攝)

許多長者行動不便,需要家人協助到衛生所打疫苗。(記者翁聿煌攝)

2021/06/16 11: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進入第二天,市區接種站的施打意願和比例較高,但位於偏鄉的坪林區,長者多半住在山區,交通不便,雖然區公所有派小巴接送,但是施打率仍不到6成,坪林區長周慶珍說,針對臥床長者,有意願施打的話,區公所會派車載送醫護人員到宅服務。

位於新北偏鄉的坪林,因為地廣人稀,加上防疫有成,至今確診人數僅有1人,新北市政府自15日起,第一階段先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坪林區的接種站設在坪林區衛生所一處,由區公所及里辦公室通知長者前來施打,因為坪林有些長者住處距離遙遠,因此除了有些長者是子女親自接送,區公所也提供預約小巴來回接送服務。

周慶珍說,坪林區85歲以上長者有340人,實際前來打疫苗的人數不到6成,推測原因可能是有些老人家住在山區、少與外界接觸,自認沒有施打必要,有些獨居者行動不便。

因此區公所將待15日至17日的接種期後,主動派車載送醫護人員到宅服務,為臥病在床但有意願施打疫苗的長者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坪林區公所派小巴接送行動不便長者到衛生所施打疫苗。(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區公所派小巴接送行動不便長者到衛生所施打疫苗。(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