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預約打疫苗卻沒來 南投衛局:候補或併入下批施打

南投75歲以上AZ疫苗開打,惟集集鎮衛生所卻有預約民眾未依約現身施打,或是來電告知不打疫苗了。(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75歲以上AZ疫苗開打,惟集集鎮衛生所卻有預約民眾未依約現身施打,或是來電告知不打疫苗了。(記者劉濱銓攝)

2021/06/16 11: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75歲以上長輩今開打AZ疫苗,惟有部分醫療院所在約定的施打時間,卻遲遲等不到預約接種的長者現身,只好先施打已經到場的人,南投縣衛生局回應,AZ疫苗施打有開瓶壓力,若預約民眾因故無法到場施打,院所最終可依候補名單,或併入下一波疫苗到貨時再一起施打。

集集鎮衛生所指出,AZ疫苗今天開打,卻接到有預約民眾來電說有事不能來打疫苗,由於每個預約時段的施打人數都固定,遇到臨時說不打確實有些困擾,不過之後仍會詢問具體情況,若是發燒等無法施打的情況,就會回報衛生局裁示。

衛生所也說,目前來打疫苗的長者,身體多是健康無虞的,若有慢性病,也無礙疫苗的施打,除非是有急性疾病或症狀,才不能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民眾預約施打卻遲到、爽約,原因可能很多,有些或許是因下雨延誤,或是身體臨時有狀況,各院所都會再致電聯繫並詢問原因,如因身體不適無法施打,院所有候補名單,可再聯繫民眾前來施打,如最後仍有未開瓶疫苗,就會評估併入下波再一起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