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度「飛」一般!台南防疫記者會也有同步字幕了

對於聽障朋友們的心聲,台南市府聽到了,防疫記者會線上直播有同步字幕。(記者洪瑞琴翻攝)

對於聽障朋友們的心聲,台南市府聽到了,防疫記者會線上直播有同步字幕。(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6 09: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疫情5月中爆發以來,各縣市政府有線上公播防疫記者會,由地方首長主持說明疫情,台南市府「被點名」沒有同步字幕,因此加入10位專業級聽打員輪流上陣,他們快打速度「飛」一般,以利更多民眾即時接收重大公共訊息。

防疫記者會雖有手語翻譯員同步翻譯,但對於後天因素,對聽障朋友而言仍是很吃力;台南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因為接獲民眾反映看不懂手語,希望可以提供字幕,所以安排10位快打高手輪流上陣,讓更多民眾可以在第1時間接收相關疫情訊息,大家共同防疫「有愛無礙」。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亦在官網粉專發文表示,全台共20個縣市有召開直播疫情記者會,都配置至少1名手語翻譯員同步翻譯,然而聽語障者的資訊管道不只是手語,許多從小未學習手語,而是以聽、口語、讀唇溝通的聽障朋友,在觀看這些重大公共資訊會議發布時,更需要的是同步字幕。

防疫記者會有同步字幕的縣市不到3成,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呼籲大眾,感謝每位在場服務聽打員「字幕君」之外,同時建議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應設置手語翻譯及同步聽打窗口,提供聽障者所需服務,且依照國際身心障礙權利公約,政府應促進適當的協助或支持,確保身心障礙者獲得資訊,可以向當地政府反映,為自己爭取資訊平權 。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防疫記者會線上直播已有同步字幕。(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防疫記者會線上直播已有同步字幕。(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