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大水庫水量2.1億噸撐多久? 官方給數據

南市曾文水庫在今年「0605豪雨」期間有進雨水挹注蓄水量。(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南市曾文水庫在今年「0605豪雨」期間有進雨水挹注蓄水量。(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1/06/15 14: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3大水庫目前約有2.1億噸蓄水量,市府預估約可供應至少200天民生用水,呼籲大眾節約用水之外,也將評估2期稻作灌溉的可性行。

南市水利局表示,截至6月14日,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及南化水庫總蓄水量達2億1000萬噸,尤其光是「0605豪雨」,就為水庫帶來了7000萬噸。

水利局指出,台南3大水庫約有1.8億噸蓄水量,約可供應至少200天民生用水,但為求穩定,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基本之道,也將持續向水利署爭取移動式海淡廠的設置。

南市水利局今天於市政會議說明南市轄內目前水庫蓄水量及防汛等相關工作進度。市長黃偉哲也要求相關單位持續監測水情,以利必要時做調度;另外,低窪社區的汛期防護及緊急應變措施,務必都要確實到位,並請南市農業局評估2期作供灌的可能性。

水利局指出,「0605豪雨」期間南市有7個行政區降雨達大豪雨等級;25個行政區達豪雨等級;降雨期間適逢小潮,加上近幾年治水改善,因此無嚴重積淹水災情傳出。包括麻豆區埤頭、小埤里;安南區海西里、海東里、佃西里、公親里;永康區崑山里;仁德區仁德里、中華醫大等,全市9個重大防汛熱點,在這次豪雨防汛皆通過考驗。

水利局針對全市9個重大防汛熱點也持續整備汛期各項應變,包括預佈移動式抽水機及抽水站操作;佈設淹水感測器及防水檔板;水位警戒簡訊通知;疏散撤離避難;自主防災社區(埤頭里、公親里、崑山里);部落防護(小埤里)。

今年「0605豪雨」期間,南市各區降雨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今年「0605豪雨」期間,南市各區降雨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