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快遞救命神器 背後傳話人現身:3秒就答應救援行動

賈永婕昨日下午前往仁愛醫院送出HFNC。(資料照)

賈永婕昨日下午前往仁愛醫院送出HFNC。(資料照)

2021/06/15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賈永婕因日前得知全台醫院欠缺「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在向企業界好友求助後募得342台。昨日知名編劇「謝小蜜」也在臉書發文透露,指最一開始就是她轉述擔任護理師的姊姊給賈永婕知道,沒想到賈永婕聽到也立刻答應願意幫忙,她在感動促成這樁好事之餘,也強調最初就是一個單純的善念想挺醫護挺台灣,對於部分網友事後反而怪罪政府,她也直言「這場戰役我們都在戰場上,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自己想著要算計,就覺得別人也在算計,難看啦!」

藝人賈永婕上週在臉書PO文,指接到有人轉述醫護訊息,不知可否請她協助募捐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支援前線醫護,在賈永婕迅速動作下,3天就募得342台HFNC,估計總價9234萬元,這番善舉也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知名編劇「謝小蜜」昨晚則在臉書發文透露,對賈永婕表達由衷感謝,因為當初就是她看到擔任護理師的姊姊的資訊,才厚著臉皮詢問賈永婕是否能幫忙,沒想到賈永婕在看到訊息後,不過3秒就立刻回覆「太棒了!好,我來!」甚至在她還來不及回覆時,賈永婕就立刻打給她,並與她姊姊進行聯繫,前後不過10來分鐘就敲定「救援行動」,讓她整個驚呆。後續當賈永婕回報「業績」,更讓謝小蜜感動到直呼「靠夭!」,並直呼「我這是讚嘆發語詞!哭了啦!」

謝小蜜表示,原本她並不想透露這些,不過在思考良久後還是決定坦承此事,因為也想藉此感謝賈永婕超猛的行動力和執行力,還有許多熱心熱情參與的民間企業和友人。她也強調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和毫無算計的起心動念,並強調因為人民的稅金不能濫用,「公家機關採購需要緊急採購招標法,一切還是需要公開透明的透過人民和所有在野黨的監督,就算再怎麼緊急,都還是要依法行政」,反而民間的捐贈不需要其他任何人監督,就算買貴了也不會被說是黑箱作業、圖利廠商。

對於部分民眾仍選擇罵政府,謝小蜜直言,她真的不是仙姑,但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對於外界質疑政府慢半拍,甚至說永婕打臉政府等,她看到其實很難過,並質疑「誰還有那個心思這時候還在想著要算計要打臉?!還有時間算計的話,就不會有這麼迅速直達前線的支援了!」、「這場戰役我們都在戰場上,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自己想著要算計,就覺得別人也在算計,難看啦!」她也呼籲善良的台灣人,一起堅持做對的事情,抬頭挺胸走正確的路,把負能量拋開,讓善意循環下去,不要再恐懼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