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展演線上看 屏東 「藝情不思疫」6/15上線

創下票房完售的排灣歌劇「魔笛」精華版也可線上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創下票房完售的排灣歌劇「魔笛」精華版也可線上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1/06/14 10: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彙集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勝利星村及縣立圖書館總館資源,推出「藝情不思疫」線上專頁,讓民眾宅在家也可以欣賞表演、聽演講、看展覽及閱讀,藉此紓壓,共度抗疫時光。明天(15日)起上線。

「少出門、在家生活樂趣不減少!」,屏縣府文化處於6月15日起週週推出線上藝文展演服務,屏東演藝廳<屏東i show第二季>,包括縣府近年最受歡迎的自製節目精華剪輯、今年入選屏東傑出演藝團隊的經典作品、舞台下的日常,以及樂學院線上講堂,提供多元防疫片單。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雖然許多演出取消,縣府為鼓勵屏東優秀且有創意的表演工作者持續創作,提出徵件獎勵,包括編創、教學、創意展演或歷年作品,均可投件,通過審核者最高可獲得10 萬元獎勵金,獲選影片將透過線上平台分享。

針對閱讀服務,繼日前推出〈親子e書庫〉,接下來陸續有線上說書、及結合獨立書屋推出的線上動態文學展。還有限量300個〈閱讀驚喜箱〉,15日起至6月30日,讀者只要線上申請借書,由總圖精選近2年內適合的圖書,免費配送到府,讓閱讀成為防疫期間的心靈大補帖。

線上美術館則有屏東美術館、屏東演武場及屏東戲曲故事館的線上導覽,也帶領觀眾進入野台戲手繪佈景匠師陳冠良等不同領域藝術家們的創作世界。

防疫考量,勝利星村各店家也大多暫停營業,文化處也藉由職人們的奮力打造品牌故事,以及從影片述說勝利星村今與昔的風華,用不同的方式帶著觀眾漫遊園區。

文化處表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民眾盡量待在家,可以透過雲端服務,享受藝文,也鼓勵家長在防疫期間以及7月暑假來臨,引導孩子善用豐富的線上資源,在家學習。線上藝文服務同步在屏東藝遊youtube、文化處官網及臉書播出,相關影片詳細資訊請隨時關注官網及臉書。

阿卡貝拉音樂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阿卡貝拉音樂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