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預約打AZ疫苗挨批 南投衛局:考量公平、防浪費

南投縣以電話預約方式供75歲以上施打AZ疫苗引發質疑,衛生局回應該作法是考量公平性與避免浪費。(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以電話預約方式供75歲以上施打AZ疫苗引發質疑,衛生局回應該作法是考量公平性與避免浪費。(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6/13 17: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疫情今再度「零確診」,惟縣府12日公布以電話預約方式,供75歲以上施打AZ疫苗的措施卻引發質疑,民眾批評屆時醫療院所電話一定被打爆,為何不造冊、分梯次施打?以及為何不讓85歲以上優先施打?相關措施配套不足,恐徒增民怨。

南投縣衛生局回應,優先讓85歲以上施打,將排擠符合資格的75歲以上老人權益,其他75至84歲的老人,是否會為了疫苗而跨縣市施打,恐也不能排除這種跨境傳播的風險。

加上打疫苗並無強制力,若有老人都乖乖在家沒出門,或不願施打,一旦造冊列入,屆時未現身施打,也會造成疫苗浪費。

若全採網路預約,長輩若不會使用,也會增加子女負擔,電話預約方式較符合老人使用習慣,也能藉此約定時間、分流施打,讓願意施打的民眾,儘速接種疫苗,雖然電話會被打爆,但相較網路,仍是較為便利與公平的做法。

衛生局強調,雖然此次75歲以上打疫苗的配發率為27%,代表大概4人會有3人打不到,但以疫苗群體保護力6成來看,若後續能再獲配疫苗施打,並補齊不足的3成多,可望能讓該類族群的長者獲得保護力,降低疫情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