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孫南送+家族聚餐 新光三越中港店櫃姐家族4代8人確診

彰化縣新增2例確診,縣長王惠美(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右)提醒大家這是難纏的病毒,仍需高度警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新增2例確診,縣長王惠美(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右)提醒大家這是難纏的病毒,仍需高度警戒。(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12 18: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光三越中港店櫃姐家族4代共8人確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目前懷疑整個傳染鏈是新北返鄉的孫女,傳染給同住阿嬤,阿嬤又跟親家母的一家人聚餐,而家族共有10人聚餐,就有8人確診,感染率達到8成!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今天新增2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來到243人,死亡有4人,居家隔離人數756人,完成篩檢人數34343人,陽性率為0.71%,致死率1.65%,而櫃姐家族因為聚餐群聚造成4代8人確診,誠心呼籲端午佳節務必要做好防疫守則。

確診今+2 婆媳染疫屬南彰化醫院傳染鏈

葉彥伯說,今天新增2起個案是一對婆媳,都屬於南彰化地區醫院的傳染鏈,都在出院後被匡列居家隔離後確診,分別為88歲婆婆與60多歲的媳婦。

新光三越中港店櫃姐家族4代8人確診部分,葉彥伯說,這個傳染鏈共有2個大家族,分布在彰化、台中、新北與台南等4縣市,最早發病的80多歲阿嬤搭小女兒的車,一起到大女兒、大女婿家中,跟親家母4代同堂的家中聚餐,由印尼移工負責煮飯,這場家族聚餐共有10人,就有8人確診,其中就包括住在台中的櫃姐,目前懷疑傳染源來自從新北返鄉1星期的孫女,但仍必須等待新北採驗才能釐清與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