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傳出返鄉旅客快篩陽性 PCR檢測陰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長照機構長輩住民施打疫苗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長照機構長輩住民施打疫苗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2021/06/12 19:07

上稿時間:17:28
更新時間:19: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端午返鄉湧現,台南今(12)日傳出有返鄉旅客快篩陽性,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快篩個案尚待PCR檢測,稍晚檢測結果為陰性,他也呼籲返鄉民眾務必主動快篩,以及家戶聯防的重要性,避免疫情南下擴散。

黃偉哲表示,返鄉旅客快篩陽性尚待進一步PCR檢測,而且是由專人直接送到醫院檢測,民眾不用恐慌,希望檢測結果是陰性。市府表示,該名快篩個案已做PCR了,檢測結果陰性,將會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不過,黃偉哲也表示,從國道出現車潮,有不少人是自行開車回家,台南預估也有2、3千人回來,讓人憂心隱形社區傳播鏈風險造成防疫破口,顯見家戶聯防的重要性,他再度呼籲返鄉民眾主動接受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減少移動,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由於中央配送給台南市的首批56000劑疫苗於今(12)日上午送達,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宣布下午開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後,即前往長照機構執行施打第五類機構,視察施打過程。

黃偉哲說,今天收到中央配發的日本捐贈AZ疫苗,將原本15日才能進行施打的長照機構提早次序,先來施打,提早三天可以就早三天獲得免疫力,這是台南市希望達到早日維護市民健康的目標,也感謝我們醫護人員相當辛苦,犧牲假日來幫忙施打,為了是照顧市民的健康。

黃偉哲強調,「病毒不等人,保護市民不能等」,疫苗提早撥發給南市,市府就開始提早打。除了今天配發給長照機構的疫苗之外,6月12日至14日,會依照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一類到第五類的優先對象,原訂85歲以上老人的施打計畫由六月15日起,台市民朋友不用預約、不用排隊,由市府主動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行動不便者還有安心接送及到府服務的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今天下午開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台南市府提供)

南市今天下午開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