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是破口?劉和然反批中央:應檢討「3+11」和諾富特群聚

劉和然(後左)批中央「不要標籤化、歸責於萬華」。(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和然(後左)批中央「不要標籤化、歸責於萬華」。(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2 16: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11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竟說這波疫情破口「主要在萬華散播開來」,遭外界痛批,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也反批中央,這次國內因為無法將疫情阻絕境外,被迫管控境內,應檢討「3+11出了什麼事」和諾富特防疫旅館群聚兩項重大缺失,不要標籤化、歸責於萬華,「因為同樣的事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

石崇良的「萬華破口說」引發各界反彈,雖然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代為道歉緩頰,仍止不住各界的批評聲浪,劉和然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的疫情應變會議中指出,侯友宜在去年因應疫情時,就曾指出兩大作為,分別是「阻絕於境外」和「管控於境內」。

因此他於8日就曾說明,這波以萬華為中心的疫情成放射狀擴散至周遭的與萬華關係密切的新北市板橋、三重、蘆洲、中和、永和、新店等地區,以及台北市其他的行政區。

他表示,台灣這次無法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應該要檢討找出原因,為何造成雙北嚴重疫情,尤其應檢討航空機組員的「3+11出了什麼事」和諾富特防疫旅館兩項重大缺失,不要標籤化、歸責於萬華,「因為同樣的事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