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高強度儀控釀匝道回堵 客貨運較多14處將視情況放寬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赴高公局視察時,指示針對民生物流車輛較多的匝道,應視情況放寬儀控管制。(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赴高公局視察時,指示針對民生物流車輛較多的匝道,應視情況放寬儀控管制。(圖:交通部提供)

2021/06/12 14: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減少端午節連續假期民眾移動及返鄉、出遊,除台鐵、高鐵、國道客運降載外,對於自駕車輛也透過高強度匝道儀控,讓民眾使用國道不方面,進而減少民眾外出意願。不過從昨日晚間9點實施以來,多個入口匝道都大排長龍到深夜,今日上午同樣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許多客運、貨運車輛也都被塞在車陣當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已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針對物流、客運車輛較多的14處匝道,視情況放寬儀控管制。

國道高強度匝道儀控措施從昨日晚間9點開始實施後,部分都會區匝道排隊回堵車流一路塞到深夜,今日白天多個匝道同樣出現停等車流,面對交流道大排長龍的情況,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赴高公局視察時,也特別指示民生物流車輛及大客車較多的匝道,彈性放寬綠燈秒數,開放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等,並呼籲小車不要上國道,將國道讓給上述車輛行駛。

王國材表示,國道全線共356個匝道,許多都是單一線的匝道,無法將小型車與客貨運車輛分流,不過每個匝道都有攝影機,交控中心可以看見所有匝道的車流狀況,他已指示高公局針對運送民生物資車輛、客運車輛較多的匝道,視情況放寬儀控管制。目前高公局盤點後包含國道1號北部五股、桃園、中壢、平鎮系統,中部豐原、大雅、彰化,南部岡山、楠梓、五甲系統;國3北部中和、土城,中部快官、霧峰等,均會視情況放寬儀控管制。

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相關放寬儀控的時機,主要是民生物流車輛占30%時就會啟動,另外提醒民眾若遇警急救護車輛時,應靠邊禮讓。目前部分匝道儀控機動放寬後,包含桃園在內等多個都會區周邊匝道車輛停等情況都已有紓解。

王國材說,當時提出公共運輸降載後,就考量到部分民眾可能會轉往自駕,如果沒有相關管制措施,可能還是會有大量的人流做區域移動,所以國道才要做總量管制;而實施高強度匝道儀控措施,原本就是要透過讓民眾不方便,進而減少移動,目前也有看到客運、貨運車輛都小型車一起排隊停等的情況,已經高公局視情況放寬儀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