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火車站小貓兩三隻 運將嘆:載無客人

台鐵台南新營火車站候車室空蕩蕩,搭車旅客不多。(記者楊金城攝)

台鐵台南新營火車站候車室空蕩蕩,搭車旅客不多。(記者楊金城攝)

2021/06/12 13: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防疫情擴散,鼓勵不返鄉原地過端午有效,台南新營火車站從昨晚到今天(12日)中午,從外地返鄉旅客不多,站前排班計程車運將哀嘆說,載無客人,生意慘澹。

台南市提供返鄉民眾至篩檢服務網站預約免費快篩,可就近至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永康區衛生所、新化區體育公園、衛福部新營醫院等4個篩檢站進行快篩,新營醫院今天上午有7位年輕學生來快篩。

市府說,目前已有逾500位民眾預約快篩;若有相關症狀,請儘速撥打防疫專線06-2880180進行後續處置;此外,若下車時就發現身體不適,務必立即至14家COVID-19專責醫院就醫。

為避免旅外市民端午返鄉造成疫情擴散,台南市交通局減少公車行駛班次,運量降到剩6成,並在高鐵站、各主要火車站及國道轉運站增設出口消毒毯,且在新營、麻豆及台南轉運站設單一出口量測體溫,發現身體不適者協助叫車送醫。

在台鐵新營火車站,台鐵因應端午節連假的防疫更不敢鬆懈,除了環境消毒、實聯制,南市交通局也在出口放地上消毒毯,而實際上,返鄉旅客不多。

運將哀嘆形容說「1列車載沒幾人,到新營站下車的幾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有人到今天中午載客人數「掛零」,少數載到的司機最多只跑一趟,生意慘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營火車站出口設消毒毯,防疫不鬆懈。(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火車站出口設消毒毯,防疫不鬆懈。(記者楊金城攝)

衛福部新營醫院篩檢站今天有幾位返鄉年輕人來快篩。(記者楊金城翻攝)

衛福部新營醫院篩檢站今天有幾位返鄉年輕人來快篩。(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