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國中會考5A學生12人 50年來首次男生畢業

朴子國中國中會考5A++學生王惠如。(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國中國中會考5A++學生王惠如。(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12 12: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嘉義縣朴子國中今年成績亮眼,榜首王惠如同學得到5A++好成績,全校達5A以上學生有12位,有6人作文得到滿級分,達到嘉義高中及嘉義女中錄取標準(1A4B)以上有74人,佔全校考生3成以上,而朴子國中從1972年後僅收女學生,直到3年前開放男學生就讀美術班及體育班,今年18位男學生畢業,是50年來首次。

朴子國中教務主任莊曜旭表示,王惠如是新住民子女,自動自發,上課認真,多寫多練習,盡責完成份內工作,也不吝於指導同學,對事能追根究柢,擅長書法。

學務主任林茂誠說,成績5A的學生吳京媛、侯雅云、莊媗宇、陳晏于、張育瑄、李宜芹、蕭雅心、陳彥秀、陳星妤是學校樂旗隊的成員,為學校奪得縣賽第一,取得全國賽代表權,會讀書又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會考前學生由導師戴惠萍陪伴晚自習,獲得好成績,孩子很感謝師長們的辛勞。

成績5A的許妍真、王鼎欣是學校第一屆美術班的畢業生,從小熱愛藝術,是美術比賽常勝軍,會考前忙畢業畫展,由老師指導修正細節,時常被退件,犧牲午休時間或熬夜趕工完成作品;導師陳嘉惠說,同學在學科表現積極,不因成績好而驕傲,同學若有問題請教都會熱心討論,父母對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無條件的支持與陪伴。

朴子國中會考作文五級分以上有89位,達畢業人數的38%,國文老師吳雅琳指出,學校系統性推動寫作教學,平時有每週一文、交換班級書箱、圖書室書籍閱讀等活動,課堂上利用新聞照片、時事討論,讓學生寫出事件省思與警惕,加強學生敘述及闡發哲理連結,上台分享故事內容,透過同儕的演說,增添閱讀樂趣,訓練口語表達技巧,培養文意組織、鍛鍊情感的能力。

家長會長姚奕丞表示,會考成績優異表現是師生三年來努力辛勤耕耘的成果,創校以來首度成立的體育班及美術班等專班的學生畢業,而50年來第一次有男同學畢業,是學校今年的特色及亮點。

朴子國中50年來首次有男學生畢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國中50年來首次有男學生畢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國中的女學生。(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國中的女學生。(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