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燈籠外交奏效 日本群馬及埼玉購13.44公噸鳳梨相挺

台南鳳梨品質佳,在日本市場受歡迎。(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鳳梨品質佳,在日本市場受歡迎。(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2 10: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日友好不僅挺疫苗,也力挺鳳梨!台南燈籠遠赴群馬縣水上町展覽獲得熱烈迴響,當地城市加碼訂購台南鳳梨,「燈籠輸出鳳梨」城市外交模式,台南再立下佳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行銷台南向來不遺餘力,5月初在日本友誼城市群馬縣水上町及JR車站推出台南燈籠展大為成功,獲得NHK等媒體大幅報導,也讓群馬縣政府、水上町、甘樂町、安中市跟鄰近埼玉縣大宮市決定加碼訂購台南鳳梨,讓當地民眾在欣賞台南燈籠之外,也能品嚐到台南水果的香甜滋味,在水上町派駐台南的阿部真行顧問居中協調下,將共出口2貨櫃共13.44公噸到日本。

黃偉哲說,在台灣面臨本土疫情嚴峻之時,日本政府火速提供台灣疫苗,表達台日之間的友好互助情誼,這次也非常感謝日本朋友對台南鳳梨的支持,透過購買農產的方式,充分展現對台南的深厚友情。

今年台南鳳梨廣受日本歡迎,除了在九州永旺(AEON)超市上架外,友誼市仙台市也購買了6.7公噸的鳳梨,並於6月2日舉辦販售會。此次這批13.44公噸的鳳梨抵達日本後,水上町預計在「工匠之鄉」的豐樂館及水紀行館販賣,並於6月26日至27日在埼玉縣大宮市東日本連携中心辦販售宣傳會。

台南鳳梨出貨。(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鳳梨出貨。(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鳳梨裝箱賣到日本。(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鳳梨裝箱賣到日本。(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