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110年首場線上畢典 校長:看似最壞時代,相信是最好時代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勉勵應屆畢業生,看似最壞的時代,更要翻轉眼光、拿出鬥志,相信這是最好的時代(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勉勵應屆畢業生,看似最壞的時代,更要翻轉眼光、拿出鬥志,相信這是最好的時代(北科大提供)

2021/06/12 09: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因應疫情3級警戒,有110年校史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改為預錄後線上播放,校長王錫福引用《雙城記》名言,「看似最壞的時代,更要翻轉眼光,拿出鬥志,相信這是最好的時代。」勉勵畢業生。

北科大今年共有2604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今日上午透過網路參與畢業典禮,這也是北科大創校110年來首次舉行線上畢典。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北科大的校友一向是業界愛用的精兵,「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聰明,而是因為我們比別人更謙卑學習。」疫情必然影響就業市場,即將畢業的同學可能無法得到最喜歡的職位,期勉大家將北科大校訓「誠樸精勤」內化為品格,「欣然接受目前的景況,在最小的事上忠心、竭心盡力地完成,就能成就最大的事。」

北科大也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線上致詞,校方表示,鄭文燦為促成桃園農工為北科附工的推手之一,並協助北科大管理學院設立資訊與財金EMBA桃園專班,2017年成為北科大專班首屆榮譽學生,且促成桃園與北科大合作「亞洲.矽谷計畫」下的虎頭山創新園區,對北科大貢獻卓著。

鄭文燦指出,北科大有教學非常扎實的團隊,也有非常熱情的產學合作目標,桃園是全台工業GDP最高的城市,也是國家下一階段發展「亞洲.矽谷計畫」最重要的科技基地,一定要有北科大的參與,他期許校友投入職場、投入工作,都能成為台灣進步的動力,創造自己與台灣的無限可能。

校方說明,北科大遠距教學已延長至學期結束,為避免群聚風險,畢業生將透過線上系統辦理離校程序,大學部畢業證書掛號郵寄予畢業生,研究所畢業生及仍希望到校領取證書的大學部畢業生,則採線上預約登記後分流領取。

桃園市長鄭文燦期許北科校友投入職場、投入工作,創造自己與台灣的無限可能。(北科大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期許北科校友投入職場、投入工作,創造自己與台灣的無限可能。(北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