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次長稱「破口在萬華」 林昶佐:萬華人不能接受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21/06/11 20:1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在立院質詢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時,詢問這波疫情的破口在哪裡?石崇良表示,這波疫情是在台北萬華散播開的;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這波疫情有許多環境都可能破口,尚在調查中,石崇良沒有深思熟慮就回答,反而造成大家對於萬華刻板印象加深,已打電話給石,要求他應該謹慎發言,不要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繼續審查紓困4.0預算,羅明才質詢時提問,究竟這波疫情的破口在哪裡?石崇良回應,現在這波疫情主要是在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就是破口。羅明才說,但萬華去年也沒有疫情,那又是誰帶進去萬華的呢?石崇良說,在往前,目前為止很難掌握,但這波疫情很明顯的就是在萬華。

對此,選區為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晚透過臉書指出,今天下午剛處理完捐助婦幼醫院物資的事務,就接到許多萬華鄉親的來電陳情,原來是今天下午國民黨立委質詢時,問這波疫情的破口,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竟回答是萬華。

林昶佐表示,這波疫情的爆發有其脈絡,包括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等部分都尚在調查,還有許多環節都是可能釀成疫情的破口,唯有詳實檢討才有助於台灣防疫政策的強化,國民黨立委故意簡化問題想找「破口」來獵巫,石崇良沒有深思熟慮就回答,反而造成大家對於萬華刻板印象加深,萬華人完全不能接受。

林昶佐說,「當然,沒有深思熟慮絕對不是藉口」,已經打電話給石崇良,要求他應該謹慎發言,不要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

最後,林昶佐強調,從疫情爆發至今,他已經處理許多因疫情而對萬華人產生的歧視,進而造成的違法或是違反防疫指引的案件,再次呼籲大家,請停止污名化萬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