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下午連8震! 氣象局示警:2週內還會有餘震

花蓮壽豐鄉今日下午接連發生8起有感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花蓮壽豐鄉今日下午接連發生8起有感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2021/06/11 17: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針對今天下午花蓮縣接連發生8起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花蓮壽豐、秀林一帶靠近花東縱谷兩邊,是板塊互相推擠、交錯的地方,且是隱沒帶之前,板塊相當破碎,以往固定時間都會有地震發生,但最近2週發生約十次地震,頻率確實較頻繁,後續會持續觀察,提醒未來1、2週可能還會有小規模餘震發生,若規模持續超過4就要注意。

花蓮縣壽豐鄉今日下午1點12分、1點14分分別發生芮氏規模5.0、4.3地震,下午3點33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下午3點34分、36分,分別發生芮氏規模4.0、4.9地震,到了下午4點53分、55分、55分,又分別發生芮氏規模4.2、4.1、3.8地震。

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發生的位置,這2週差不多的位置已發生十次以上中、小型地震,規模大概都是3點多,很少超過4,目前希望今日下午規模5.3的地震就是主震,將能量一次釋放完畢,讓該區域整個應力平衡,但後續要觀察餘震的頻繁程度及規模才能確認;但以這個前震頻繁的程度,有時1天有2個以上、少的時候2天有1個的情況,並持續近2週的時間來看,目前能確認的是未來1、2週的時間還是會有小規模逾震發生。

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發生的位置除板塊推擠外,也剛好在板塊要隱沒的前緣,板塊相當破碎,理論上不容易累積能量,以往都有固定的地震發生時間,正常約2、3週會發生一次中、小型地震,但最近這1、2週發生的頻率確實比長期趨勢頻繁許多,現在希望今日這起規模5.3的就是主震,但後續要觀察餘震頻繁度及規模有無下降,雖然密集發生總比累積能量未來一次釋放要好,但原則上餘震規模若一直超過4以上,要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