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2例解隔離前確診 均為家族群聚延伸

花蓮縣今新增2例確診,其中1例是萬華大舅子家族群聚案延伸,家戶累計16人染疫。(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今新增2例確診,其中1例是萬華大舅子家族群聚案延伸,家戶累計16人染疫。(花蓮縣府提供)

2021/06/11 16:1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今新增2例確診,其中1例是萬華大舅子家族群聚案延伸,家戶累計16人染疫;另1例則與天佑帽行母子確診相關。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2人均是在居家隔離前的最後1次PCR核酸檢測中驗出陽性,其中1人Ct值達16.5,傳染力極強,推測是受居家環境殘留病毒所致。

朱家祥說,案12587是帽行確診老闆娘的友人,上月28日匡列居家隔離,期間PCR檢測陰性,飲食均由女兒送至房間門口,並未接觸,但在6月7日自述身體發熱且有點咳嗽,原定12日解除隔離,因此10日進行解隔前PCR篩檢,檢測結果確診,Ct值達22.6。

他說,另名案12588,則與萬華大舅子家庭群聚案有關,是個案妻子的瑜珈學生的丈夫,因太太(案8181)確診後,上月29日居家隔離,本月5日出現輕微喉嚨不舒服及流鼻水,因是退休藥師,自行服藥後好轉,原定12日解隔、10日篩檢確診,Ct值16.5,病毒量高且傳染力強。

朱家祥說,2人共同點均為男性,且都在居家隔離時確診,經分析截至目前共有8名居家隔離者確診,第一次PCR檢測為陰性,但在解隔前複驗確診,8人中僅有1人是住在防疫旅館內,因此推測在自宅居家隔離者,可能在隔離期間接觸到受污染的居家環境而染疫。

朱家祥說,呼籲居家隔離者,均能到防疫旅館隔離,因為家裡有確診個案,環境就會受到很大污染,若沒有時間打掃消毒,病毒容易在環境中存留導致感染,解隔民眾返家後,則還要再次徹底居家打掃,才能免於被感染風險。

花蓮縣目前確診累計47人,居家隔離41人、232人解除,2708人接受快篩、12人陽性(4人確診);專責病床數127床、使用36床;防疫旅館255房、使用39房;函送裁罰累計488件、假訊息累計裁罰6件1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今新增2例確診,其中與天佑帽行母子確診相關。(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今新增2例確診,其中與天佑帽行母子確診相關。(花蓮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