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倡「國家力量」爭取疫苗代工 陳時中這樣回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倡應用國家力量整合疫苗代工。(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倡應用國家力量整合疫苗代工。(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1/06/11 13: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疫苗供給成各界矚目焦點,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透露去年與AZ疫苗研發團隊洽談代工破局。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今天則呼籲,若國內廠商沒有意願與能力爭取代工國外疫苗代工,應以「國家力量」整合代工疫苗;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同意此看法,如果對方願意,會用國家力量一起來做。

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紓困4.0預算時表示,曾和AZ研發團隊談授權製造,沒有談成,不是台灣不願意,且「也有人不太喜歡」,另方面是產量有困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繼續審查紓困4.0預算,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追問「有人」是誰?陳時中表示,「你想你也知道,我也不用再說」,並強調這都是外力的影響,但最主要還是因為跟不上那麼大的量。

江啟臣質詢時問,台灣有無機會爭取莫德納疫苗代工?陳時中表示,有在談,台灣自己有基本技術平台,「中研院有了」。江啟臣追問,機率多高?陳時中表示,要繼續看,也和藥廠全球布局的問題有關。

為此,江啟臣表示,如果私部門廠商沒有意願或能力代工疫苗,有無用國家的力量幫忙代工好的疫苗,因為涉及到二代疫苗的超前布署,「不是不相信國產疫苗」,但都還沒三期試驗,然而其他國家疫苗都在進行二代,且疫情不會今年就沒有,為了超前布署,代工考慮用國家力量整合。

陳時中表示,「我同意你的看法」,如果對方願意,我們用國家力量一起來做,

此外,江啟臣詢問,包含歐盟等國以疫苗護照或是旅遊文件進行邊境管制措施,我國有無規畫以旅遊文件認證或是疫苗護照的認證,例如打哪幾支疫苗可以入境台灣,而國產疫苗若沒有得到WHO認證,豈不是打了國產疫苗也進不了國門?

陳時中表示,不會是疫苗護照的概念,而是以文件的概念進行,目前資訊組有做相關準備,目前是參考WHO健康平台的資訊,至於國際疫苗認證的部分,傾向只要廣泛被認可就可以,但是入境我國的仍會要做一些檢驗,一般來說會是PCR與抗體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