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家長注意!上完課 台南繼續說故事給孩子聽

「線上故事屋」由熱心的故事志工投入錄製。(記者洪瑞琴翻攝)

「線上故事屋」由熱心的故事志工投入錄製。(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1 13: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學校及安親班全面停課延長,家長在家帶小孩 「壓力好大」,眼看著暑假直接接著來,孩子宅在家,沒處放電沒人帶怎麼辦?南市文化局接力推出「線上故事屋」,每天都幫你說故事挽救親子關係,在市長臉書等10個平台串連、Youtube看重播,讓「阿哲陪你帶小孩」!

因應防疫停課,南市教育局火速推出公版課程直播,拯救「全國崩潰家長」。市長黃偉哲再力推的「線上故事屋」上線才4天,臉書觸及率已上衝5萬,連新竹、台中等外縣市也取經,急詢企劃製作細節、費用與人力招募方式。

南市文化局說,其實幕後功臣是長期投入閱讀推廣的故事媽媽與志工群,大家平時在市立圖書館、台江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熱心擔任故事媽媽,疫情期間都期盼能克服時空限制,透過繪本故事帶給孩子快樂。

由於志工及粉絲們熱情轉貼分享,線上故事屋甚至紅到外縣市。參與錄製的故事志工表示,現場說故事和錄製影片大不同,現場可以即時互動回饋,靠臨場反應抓住小朋友注意力,在鏡頭前則要想像有觀眾,還要訓練自己口條清晰、表情生動活潑,情緒一收一放都是學問,不僅是配音也是主持人加演員。

過程中硬著頭皮上場還有圖書館館員,儘管沒有錄製剪輯經驗,但也是一台攝影機「凸全場」,靠著對推廣藝文的熱情錄製說故事影片。

市長黃偉哲表示,「宅經濟」及「線上學習」已成為抗疫生活的全新生活型態,「線上故事屋」宅配故事到府,點開頻道就能聽,文化局網站亦設「台南藝文百寶袋」影音專區,已逾500支影片上線。

「線上故事屋」每週一到五每天下午5時於「藝遊臺南」FB粉專首播,同步串聯南市有線電視第3公用頻道、市長臉書、南市圖、新營文化中心、台江文化中心以及「我在台南」、「台南旅遊」、「台南TODAY」、「教育花路米」等FB粉專連結,並於「台南藝文吧」YOUTUBE頻道重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文化局製播「線上故事屋」,幫忙家長宅在家帶小孩、度暑假。
(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文化局製播「線上故事屋」,幫忙家長宅在家帶小孩、度暑假。 (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