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公布長輩疫苗施打辦法挨轟 柯文哲又扯中央:沒預約系統會大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有疫苗、北市府就公布施打地點,但中央若在開放施打前未完成預約系統,必定大亂。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有疫苗、北市府就公布施打地點,但中央若在開放施打前未完成預約系統,必定大亂。 (北市府提供)

2021/06/10 21: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中央自6月15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輩可施打疫苗,但北市議員汪志冰反映,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對施打時間、地點等細節一問三不知,市民也無所適從、焦急不已;市長柯文哲回應,只要有疫苗、北市府就公布施打地點,但中央若在開放施打前未完成預約系統,必定大亂。

汪志冰指出,有民眾陳情,因家中有90歲老人家屬於高風險群,希望能在開放施打疫苗後,趕緊預約接種,但是打電話至北市衛生局諮詢相關事宜,對方卻僅稱中央將於12日配發疫苗,但詳細的施打時間、地點、通知管道「一問三不知」,令民眾無奈不知如何提前安排。

汪志冰認為,高齡長輩出門打疫苗,需家屬或看護陪伴,如何分流、保持距離,甚至有些長輩行動不便、體力無法負荷等,對多數家庭都是艱鉅任務,衛生局遲未公告相關辦法,恐會讓長者們陷入排隊、暴露群聚染疫風險。

柯文哲則信誓旦旦表示,只要有疫苗,北市府就能公布施打地點,但1週前就曾說過,若中央在開放施打疫苗前未能完成網路預約系統,必定大亂,如今中央仍未準備好、里長電話也被打爆,北市目前也不知能獲配多少疫苗,無法進一步規劃,各自都有困難,希望彼此體諒、盡早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