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這一道程序!高雄疫情檢驗不塞車

高雄市武漢肺炎檢疫流程,因多了檢驗實驗室與市府的聯繫管道,因此一旦有陽性確診,可立即啟動疫調。(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武漢肺炎檢疫流程,因多了檢驗實驗室與市府的聯繫管道,因此一旦有陽性確診,可立即啟動疫調。(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6/10 18: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北部疫情嚴峻,反之,已連續4天0確診的高雄市疫情顯得趨緩,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表示因檢驗塞車,造成防疫工作困難,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市除了正常的檢驗流程外,多了一道程序是實驗室一檢驗出來立刻通知市府,因此,可加快陽性確診者的匡列,愈早匡列、風險愈低。

對於高雄市現有的檢驗措施,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詳細說明,高雄市有疑似症狀患者會有一定的通報程序,將患者送至23家指定採檢醫療院所進行採檢,PCR檢體會直接送到中央指定的檢驗室,高雄市共有18間,經PCR處理程序,4小時左右完成檢驗,一有陽性個案在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時,衛生局會立刻接到通知,馬上啟動確診疫調系統並進行擴大匡列,要求匡列的接觸者依時間到指定採檢醫院進入採檢,採檢陰性安排居家隔離,期滿14天後,採檢陰性可解除隔離,陽性則再啟動疫調。

潘炤穎表示,流程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類法定傳染病規範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高雄市24小時內可完成,但因與檢驗實驗室有聯繫管道,可再縮短通報時間,因此沒有檢驗塞車問題,甚至可再提升檢驗量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