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居民反映出現大量臭蟲 中市農業局:非病媒害蟲勿驚慌

台中市大雅區民眾飽受臭蟲「土椿」的困擾。(擷取自臉書「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

台中市大雅區民眾飽受臭蟲「土椿」的困擾。(擷取自臉書「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

2021/06/10 17: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許多民眾最近紛紛在臉書po文表示,住家環境出現「臭蟲」,十分困擾,紛紛祭出殺蟲劑或黏鼠板,以消滅臭蟲;台中市農業局表示,「臭蟲」正確名稱為「土椿」,常棲息於休耕農田或雜草叢生之地,並非病媒害蟲,請民眾勿驚慌,農友可透過翻耕或淹水方式,破壞棲地,減少土椿密度。

最近許多大雅區居民紛在臉書po文表示,住家出現大量「臭蟲」,有的甚至住在6樓等大樓也一樣被「臭蟲」圍攻,因「臭蟲」會散發臭味,甚至爬上床,有時一整群,看了令民眾毛骨悚然,有民眾使用樟腦油、精油或漂白水都沒用,指臭蟲「一批又一批,快瘋了」,還有人則用火攻或採用殺蟲劑,甚至有人以黏鼠板放在窗台上,一夜就一大盤,驚死人。

農業局表示,最近有許多民眾反映,入夜後常出現一種黑色小蟲成群聚集於有燈光的民宅、路燈及店家等處,造成民眾困擾。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昆蟲專家對此表示,該蟲正確名稱為「土椿」,為半翅目土椿科,屬土棲昆蟲的一種,棲息於休耕田或雜草叢生的環境,目前無造成農作物危害的紀錄,也不是病媒害蟲,請民眾勿驚慌。

針對「土椿」大量發生的區域,建議民眾協調附近休耕田的農民進行適度翻耕或淹水,減少雜草叢生或透過棲地破壞,以降低土椿族群密度;環保局則表示,目前只針對登革熱等病媒蚊噴藥消毒。

民眾以黏鼠板,一夜就黏死一大片臭蟲。(擷取自臉書「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

民眾以黏鼠板,一夜就黏死一大片臭蟲。(擷取自臉書「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